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旅游系开展“校企共建课堂”活动

作者:黄翠婷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86

613-14日,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邀请厦门知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许帅走进旅游管理20级、21级学生的《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教学课堂,旅游系教师吴俏、黄翠婷参与课堂共建活动。

13日在旅管21的课堂上,唐许帅剖析了新文旅时代与供给侧改革环境下的文旅相关职业的变革发展,重点讲述了文旅融合背景下所产生的新型职业。从全域研学课程体系开发角度阐述了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的工作内容,从乡村振兴角度揭示了民宿管家职业的深刻内涵。同时他以大量案例展示了文旅融合与科技创新的应用,为师生带来了一场课堂盛宴,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14日在旅管20的课堂上,唐许帅和两位校内教师共同组成考官小组进行人力资源模拟面试。学生从研学旅行指导师、民宿管家、文旅策划师、剧本杀编剧、文旅角色扮演NPC等文旅新职业中选择一个,提前搜索资料、精心制作简历、注重仪容仪表,考官小组依次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提问,面试现场氛围浓厚。唐许帅最后做总结陈述,从简历辅助材料的准备、商务礼仪态度细节、个人自我介绍、面试表达应对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理解所学,让课本的理论知识“活”了起来,受益匪浅,为今后各类面试积累了宝贵经验。

本次“校企共建课堂”活动是做实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校企师资特长互补的重要途径,更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在要求。今后将持续在大纲修订、课程设计、教学实践、企业案例资源等课程体系建设中深入加强校企联系,多渠道、全方位、全过程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将高质量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