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列席旁听yabo888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423

1115日,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列席旁听yabo888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5次学习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党委书记白绍业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及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及《安徽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行动方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韩俊在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省委常委会赴合肥市现场办公会,在调研教育强省建设及安徽师范大学调研时讲话精神。

毕明福对本次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要明确发展主题,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是学校工作的主题主线,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也要靠内生动力与外部机制来激活教师发展动能,争做师德模范、教学能手、科研标兵和服务骨干。要创新发展路径,既要纵向扩大,也要横向壮大,做好有组织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创新探索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激活发展动力,积极推进学院文化与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构建学院良好的文化生态。要强化发展支撑,优化横向经费使用,推动科研反哺教学,将学科优势和科研资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积极发挥教学、科研、管理三支队伍的协同作用。要提升发展成效,深刻认识学科专业优化调整的重大意义,认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发展的顶层设计、谋篇布局,整合资源,凝练做法,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学院,怎样建设学院”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作了交流发言。(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