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召开心理普测总结交流会

作者:曹梦婷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57

128日,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召开心理普测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磊、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为掌握全体在校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预警与危机干预等基础性工作,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10月下旬组织全体在校生进行网络心理健康测试。根据学生心理健康测试结果,yabo888开展了心理普测学生约谈工作,并对每位约谈的学生建立了台账。参会人员从精准摸排、心理干预、心理疏导、约谈技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后,专门开展了心理委员工作培训会,重点介绍了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及方法,详细讲解班级心理委员在实际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对象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并分享了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设计原则、组织形式、开展方法等,提醒心理委员应严格保密重点关注学生的信息。

孙磊在会上强调,聚焦大学生心理问题,工作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掌握学生具体的压力来源和情绪问题,做好正面引导、有效疏导、个别指导,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助力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