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沙龙

作者:张露露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98

11月22日—26日,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举办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沙龙,党委书记白绍业、党委副书记孙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龙、教师朱春悦、徐世平、董建民,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白绍业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大学生如何建新功”为题,重点讲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是聚焦青少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实践,铸就青年大学生矢志报国的奋斗情怀。

孙磊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题,重点讲述了“党员是什么”“为什么入党”及“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并注重解读了党员发展流程。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要扎实理论学识,练就过硬本领;要践行责任担当,担当时代责任。

郑爱龙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重点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讲述了中国近代革命历史、中国与近代世界的大变局以及百年现代化的政治选择。他表示,大学生应找到适合自己的、符合社会的、具体可实现的目标,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涵养下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争做伟大建党精神最忠实的传人。

朱春悦以“文化自信”为主题,讲述坚定文化自信,汇聚人民力量,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性,并以《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人世间》等作品为例,激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徐世平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中的青年寄语及如何将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他表示,时代发展需要青年,人民期待着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国家。

董建民以“学党史 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他聚焦主责主业,既讲理论也讲实践,引导积极分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本期党校还结合主题教育要求,设置了小组交流研讨和实践教育活动。各党支部前往滁州市琅琊区“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西柏坡精神主题教育馆”“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等党性教育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倾听党史,感悟党性,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更坚定加入共产党的决心。以高度的自觉,正确认识自己、严于解剖自己、善于反省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用更多的热情和更好的务实与奉献精神支持党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