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赴琅琊路小学开展无人机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靖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1228日下午,“‘博士进校园,引领大世界’—民用无人机发展及其应用”科普进校园特色课后服务活动在滁州市琅琊路小学顺利开展,yabo888手机官网最新版测绘无人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靖博士及其团队受邀参加,活动受到琅琊路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王靖将自己多年潜心研究的民用无人机科研成果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向同学们娓娓讲述,台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讲解结束后中心团队进行了无人机飞行演示,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科技的魅力,随着无人机的起飞升空,现场师生激动不已,操场上一片沸腾。

期间,团队展示了近十年来研发和使用的各种型号的无人机,生动展现了近年来民用无人机的发展变革过程。师生们近距离观察了无人机,对民用无人机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飞行演示结束后,王靖积极与孩子们探讨交流,孩子们一边听,一边认真思考,踊跃提问。王博士就孩子们的提问“无人机能飞多高、是怎么转向的、能带多少东西?”做耐心解读,幽默风趣的将专业术语转化为孩子们所能接受的言语,现场氛围活跃。

科普工作是高校服务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有助于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yabo888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充分发挥教授、博士科研优势,积极建设各级科普基地,创新运用科普宣传、现场讲课、科学实验等方式,向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启迪他们科学思维,开拓他们科学视野,点亮他们心中的科学梦。未来,我将设计多样化科普方式,持续开展面向各类受众的系列科普活动,发挥高校在科普宣传方面的优势(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